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dv
录像:沉痛悼念著名民运先驱方励之先生
日期: 4/14/2012 1:29:29 PM 发表人: 中国民主党

  
                        录像:沉痛悼念著名民运先驱方励之先生

     Video:Grieve over the death of Mr.Lizhi Fang, a renowned pro-democracy forerunner

点击开新窗口欣赏该FLASH动画![全屏欣赏]


下载录像

             更多图片新闻
      图1:2012年4月13日下午6时,中国民主党、《中国民主报》编辑部、《中国民主论坛》在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前联合举行“沉痛悼念民运先驱方励之先生”活动。

    著名民运先驱、天体物理学家方励之先生于2012年4月6日早晨在美国阿利桑拿州去世,享年76岁。 2012年4月13日下午6时,中国民主党、《中国民主报》编辑部、《中国民主论坛》在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前联合举行“沉痛悼念民运先驱方励之先生”活动,六四学生领袖刘刚先生,中国民主党主席、《中国民主报》社社长王军先生共同主持悼念活动并发表纪念悼词,《世界日报》等主流媒体记者与纽约社区部分民众参加了悼念活动。此前,2012年4月9日,美国政府对方励之先生去世的消息表达哀悼。美国国务院说,方励之先生是中国人权与民主改革的先驱。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9日发表悼词:“中国民主维权人士与天体物理学家方励之先生去世的消息,让我们感到哀伤。他是中国人权与民主改革的先驱,我们对他的家属表达悼念。”
    方励之先生祖籍浙江杭州,在北京长大,四岁上小学,自幼聪明好学,16岁进北京大学读书。后来成为了中国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曾任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体物理中心主任。
    二十世纪的八十年代,方励之先生在中国传播民主自由思想,公开挑战中共一党专制制度,他的言论和政治主张得到了无数中国民众的认同,特别在青年学生和知识界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在1986年的“学生运动”中,方励之先生以身作则、义无反顾,率先支持青年学生的民主诉求。他与刘宾雁、王若望成为支持学生的民主活动的三大领军人物。中共当权者的代表人物邓小平不能容忍方励之先生的言论和主张,1987年在中共的“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运动中,被邓小平点名,开除了中共党籍。在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中,方励之先生向时任中共军委主席的邓小平致公开信,要求释放民运人士,批评中共的政治体制,公开支持学生运动。六四屠杀事件后,方励之先生与同样支持学生民主运动的妻子李淑娴女士一道遭到中共政府的通缉。方励之夫妇被迫前往美国驻华使馆寻求避难。在美国政府高层出面斡旋之后,方励之夫妇于1990年6月搭乘美国军机取道英国,半年后抵达美国,在亚利桑那大学任教。

             更多图片新闻
    图2:2012年4月13日下午6时,中国民主党、《中国民主报》编辑部、《中国民主论坛》在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前联合举行“沉痛悼念民运先驱方励之先生”活动,六四学生领袖刘刚先生,中国民主党主席、《中国民主报》社社长王军先生共同主持悼念活动并发表纪念悼词。

             更多图片新闻
             图3:《世界日报》等主流媒体记者与纽约社区部分民众参加悼念活动。

             更多图片新闻
             图4:参加悼念活动人士为民运先驱方励之先生鞠躬、默哀。

    方励之先生的弟子、六四学生领袖、著名民运人士刘刚先生在纪念方励之先生追思会上简要介绍了方励之先生的一生,高度评价了方励之先生对中国民主运动所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了五点动议。
    1.号召科大校友捐款,在中国科技大学校园立一座方励之校长雕像,以此永远纪念科大最优秀的校长。
    2. 号召北大校友捐款,为方励之先生在北京大学校园立一座丰碑,让北大人永远铭记北大著名校友方励之先生。
    3.号召北京天文台以方励之先生的名字命名一颗北京天文台发现的新星或双星。名字可命名为“方李之星”,在宇宙中永久地纪念中国伟大的宇宙物理学家方励之研究员。
    4.建议中科院授予方励之先生为永久名誉院士,或永久名誉学部委员,以便纪念中国曾经的最年轻的院士。同时,也洗刷因开除方励之院士而给中科院带来的奇耻大辱。
    5.方励之在流亡美国之前,曾居住在北京海淀区保福寺916楼1101-1102公寓。建议北京将此公寓建成方励之纪念馆。让中国人民有机会缅怀方励之先生丰功伟绩,更让北京能够为有方励之这样的市民而自豪而增辉。
    中国民主党主席、《中国民主报》社社长王军先生说,早在1987年,方励之先生在担任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期间,公开主张思想自由化,在青年学生和知识界产生了积极的反响,他的言论闻名全国。当时的中共军委主席邓小平却认为方励之与刘宾雁、王若望三人“反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并鼓吹全盘西化”。因此,方励之成为了被中共开除党籍的三位著名党员之一。另外两位是中国作协副主席、人民日报记者、作家刘宾雁先生和中国作协理事王若望先生。
    王军说,方励之先生是一位“为人权而斗争的伟大战士”,虽然他没有在自己有生之年看到中国出现民主的曙光,更没有看到中国实现他所倡导的“政治民主化,经济自由化”的主张,但是,我们会继承方励之先生的这一梦想,我们会继续努力去争取、去拼搏。今天,我们在美国纽约借助悼念方励之先生逝世之际,纪念89六四事件,可以这样说,没有方励之先生,就没有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纪念六四,纪念那些为理想而付出生命的死难者,安慰那些默默无闻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伤残者,激励那些为了中国民主事业在继续努力的奉献者。我们相信,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一定会到来。
    安息吧,方励之先生,你的言论和主张我们没有忘记,我们会经常提起你,纪念你。

             更多图片新闻
    图5:方励之先生的弟子、六四学生领袖、著名民运人士刘刚先生在纪念方励之先生追思会上简要介绍了方励之先生的一生,高度评价了方励之先生对中国民主运动所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了五点动议。

             更多图片新闻
    图6:中国民主党主席、《中国民主报》社社长王军先生说,方励之先生是一位“为人权而斗争的伟大战士”,可以这样说,没有方励之先生,就没有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

             更多图片新闻
    图7:此前,2012年4月9日,美国政府对方励之先生去世的消息表达哀悼。美国国务院说,方励之先生是中国人权与民主改革的先驱。

             更多图片新闻
             图8:纽约地区主流媒体记者与纽约社区部分民众参加悼念活动。

             更多图片新闻
             图9:记者在方励之先生悼念活动现场采访方励之先生的弟子、六四学生领袖、著名民运人士刘刚先生。

             更多图片新闻
             图10:记者在方励之先生悼念活动现场采访中国民主党主席、《中国民主报》社社长王军先生。

             更多图片新闻
    图11: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9日发表悼词:“中国民主维权人士与天体物理学家方励之先生去世的消息,让我们感到哀伤。他是中国人权与民主改革的先驱,我们对他的家属表达悼念。”

             更多图片新闻
    图12:虽然方励之先生没有看到中国实现他所倡导的“政治民主化,经济自由化”的主张,但是,我们会继承方励之先生的这一梦想,我们会继续努力去争取、去拼搏。我们相信,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一定会到来。

     中国民主党
  《中国民主报》
   中国民主论坛
  2012年4月14日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