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反對和歡迎聖火傳遞的示威隊在市內多處起衝突!(图)
日期: 4/28/2008 9:21:09 AM 发表人: 博讯

  
                         反對和歡迎聖火傳遞的示威隊在市內多處起衝突!(图)
                                               (博讯2008年04月28日发表)
    
     VTM---首爾4月27日電 北京奧運聖火在首爾傳遞的27日,市內多個地點發生反對中國遣返脫北者和西藏政策的抗議示威和歡迎聖火抵達首爾的支持中國的集會。
     在此期間,阻撓聖火傳遞的脫北者人權團體和由居住在國內的中國人參與的中國示威隊之間,還曾發生“投石戰”。
     在聖火傳遞活動3小時前的上午11時10分許,一直開展維護朝鮮居民和脫北者人權運動的德國醫生諾佈雷特•保羅千和“自由青年連帶”代表崔龍浩(音)在試圖參與反中國示威活動過程中,在夢村土城地鐵站入口被100名疑似中國留學生的支援中國示威隊成員包圍了20多分鐘。
     支援中國示威隊圍住保羅千和崔龍浩,高喊“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愛中國”、“中國加油”等口號,並直到警方介入才解散。
     “基督教社會責任”的徐京錫牧師等“阻止北京奧運聖火傳遞市民連帶”180名成員,從下午1時許開始聚集在奧林匹亞旅遊酒店門前和奧林匹克公園和平之門,舉行集會抗議中國強制遣返脫北者及武力鎮壓西藏示威。
     “綠色自行車服務團”的30多名成員則試圖騎自行車跟隨奧運火炬手,但被警方制止,不得不在中途放棄計畫。
     在聖火從附近的奧林匹克公園出發後的下午2時30分許,反中國示威隊和前來歡送聖火傳遞的留學生等國內的中國人還引發衝突,由警方介入制止雙方。
     雙方一邊高呼各自的口號,一邊向對方投擲礦泉水瓶、木棒、石頭等,在此過程中,一名日刊攝影記者遭木棒襲擊後前額受傷,隨後被送往附近醫院。
     下午2點55時許,當加山數字園區鐵路職工金亨俊(音、47歲)在江南區新川站附近路口傳遞火炬時,脫北者鄭某(33歲)突然出現試圖阻撓火炬傳遞,但被員警現場制服。
     下午3點40時許,在驛三站附近,手拿稀料桶的兩名朝鮮人權團體成員因向員警潑灑稀料抵制火炬傳遞而被捕。
     由50余個市民團體組成的“西藏和平連帶”計畫當天下午在首爾市政廳廣場舉行“祈禱西藏實現和平的和平聖火傳遞”活動,而國際人權團體“大赦國際”韓國支部將從當天下午4點開始在首爾市廳前舉行為期兩個小時的“希望中國實現人權自由的蓋圖章”活動。
     當天,為護衛聖火順利傳遞,警方出動了警官、武警和義警等8000餘名警力。由20名自行車巡邏隊警員和馬拉松聯誼會所屬120余名員警組成的聖火護衛隊、三輪摩托車隊、巡邏車一路護送火炬手。
     此外,到場的所有在韓留學生。都是由中國大使館及領事館的官員組織的,在此之前大使館的聯繫人,聯絡到個大學的中國人留學生會。由此進行的,每個到場的留學生,手裡都有國旗和T恤價錢定在3000-10000元不等(學校收取的費用不同)。
      
      作者:鏷德
      韓國首爾為博訊首發報道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更多图片新闻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