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dv
录像:坚决支持乌坎村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权利
日期: 1/4/2012 9:25:22 AM 发表人: 中国民主党

  
                  录像:坚决支持乌坎村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权利

      Video:Firm Support on Wukan Villagers Striving for Rights of Democracy and Freedom

点击开新窗口欣赏该FLASH动画![全屏欣赏]


下载录像

             更多图片新闻
      图1:2012年1月3日上午11时,二百多名中国民主党成员顶住刺骨的寒风来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举行集会,“坚决支持乌坎村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权利”

                            ——强烈要求在中国实现民主、自由、人权和法治

    2012年1月3日上午11时,二百多名中国民主党成员顶住刺骨的寒风来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前举行集会,“坚决支持乌坎村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权利”,“强烈要求在中国实现民主、自由、人权和法治”。中国民主党主席、《中国民主报》社社长王军出席了今天的集会。
    几年来,广东陆丰乌坎村村委会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将3200亩集体土地陆续贩卖给开发商,卖地款项达七亿多元人民币,而补助款只有每人500元,其余全部被当地官员私吞。乌坎村村民屡次上访无果,激发当村民于2011年9月21日游行示威,22日当局派出军警镇压,最终多次引发大规模的民众维权运动。
    乌坎村有村民13000人,乌村内有47个姓的村民,村民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在2011年9月24日,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每个姓按人口数量的多少,按比例各推出1至5名代表,共100多人作为村代表候选人,由村民一人一票选出13名代表,组成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代替原来的村委会管理村内事务。并向政府提出3项诉求:查清村干部贪污土地买卖款项;查清村委换届选举情况、实现民主选举;公开财务账目。乌坎村村民直选的临时代表理事会对全村实行了三个月完全自治,并派出代表与当局展开谈判,成功组织有理有节的维权行动。乌坎村村民向全世界示范了中国农民实现民主选举的先例。
    2011年11月21日,有400名左右的乌坎村村民聚集到陆丰市政府门口上访,打出“打倒贪官”,“还我耕地”等标语。虽然村民在罢市、罢渔3天之后,11月24日乌坎村恢复正常生产与生活秩序,事态得到平息。但是,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向政府提出的3项诉求却没有实质性进展。
    2011年 12月11日,遭到当局拘捕的乌坎村的谈判代表、村临时代表理事会副会长薛锦波先生被关押的第三天在看守所死亡。他的死讯激起了乌坎村村民的强烈愤慨和悲伤,2011年12月12日下午,上千的村民在乌坎村村中集会,表达对薛锦波的悼念,村民说,薛锦波被他们活活打死的,他只有四十三岁,为家乡集体利益呕心沥血、舍生忘死。
    12月17日乌坎村举行村民大会,要求当局在5天内交出薛锦波的尸体,否则将到陆丰市政府进行游行示威。12月19日,乌坎村再次举行集会,要求归还薛锦波尸体。村民高举“还我民权”横幅。当天,解放军第41、第42集团军紧急向乌坎村方向移动,对乌坎村形成第2道和第3道武力镇压的包围防线,村民将面临解放军血腥镇压。乌坎村村民表现出临危不惧,决心以死抗争。中共政府广东省委不得不做出妥协,答应乌坎村临时代表理事会提出的条件,派出工作组进驻乌坎村。工作组下属:村集体土地问题专项工作小组;村财务问题专项工作小组、村干部违法违纪问题专项工作小组。中共政府工作组承诺,坚持阳光透明、及时公布工作进展,向乌坎村民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目前,乌坎村事件还在进一步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图2:王军在集会上说,由乌坎村村民自己选举的“乌坎村临时代表理事会”是中共建政六十二年来,第一个完全摆脱中共控制、由村民自己通过民主选出的自治组织,意义非凡。

             更多图片新闻
    图3:中国民主党坚决支持乌坎村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权利,乌坎村村民争取民主自由的维权抗争行动已经写入史册,将成为中国民主化进程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民主党主席、《中国民主报》社社长王军先生在集会上说,由乌坎村村民自己选举的“乌坎村临时代表理事会”是中共建政六十二年来,第一个完全摆脱中共控制、由村民自己通过民主选出的自治组织,意义非凡。若将乌坎村视为中国民主化开天辟地第一村,则言之过早。乌坎村之路仍然充满了坎坷,十分漫长而又艰难,还有很多后续问题没有解决,包括中共政府会不会秋后算账?被私卖的村土地能否归还给村民?中共政府会不会惩治倒卖土地的贪官?会不会追究失职的政府官员的责任等等。
    王军指出,民主潮流浩浩荡荡,任何人无法阻挡。从联合国大会193个成员国仅17个成员国的代表替朝鲜独裁者金正日默哀这一事情说明,专制独裁不得人心,选择民主自由是人心所向。中国民主党坚决支持乌坎村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权利,乌坎村村民争取民主自由的维权抗争行动已经写入史册,将成为中国民主化进程的一个里程碑。

             更多图片新闻
    图4:中共各级官员的贪污腐败行为危害国家的稳定,危害人民的利益;腐败给这个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沉重的灾难。中国人民要求政府惩治腐败官员,贪污腐败不除,人民永无宁日。

             更多图片新闻
    图5:在中国实行实行司法、立法、行政三权分立,实行多党轮流执政的民主宪政制度。让官员的权力受到法律的约束;让官员在使用权力的时候接受民众的监督。

             更多图片新闻
    图6:王军指出,民主潮流浩浩荡荡,任何人无法阻挡。从联合国大会193个成员国仅17个成员国的代表替朝鲜独裁者金正日默哀这一事情说明,专制独裁不得人心,选择民主自由是人心所向。

             更多图片新闻
    图7:中共政权不仅统治着中国社会,还强行霸占着整个国家的一切资源,从精神上和肉体上奴役着所有的中国民众。民众还不能控告政府或者官员的贪污腐败等违法行为。

             更多图片新闻
    图8:不能说中国的贪污腐败官员一开始就注定是个贪官,几乎所有的政府官员刚开始当官的时候都想做一个好官,做一个廉洁的清官,而是通过贪污腐败以后成为了一个贪官。

             更多图片新闻
    图9:许多官员在行使权力的时候,逐渐发现手中的权力基本上不受到法律的约束,也不需要接受民众的监督,一部分官员最终经不起金钱的利诱而堕落,从此变得十分的贪婪。

             更多图片新闻
             图10:多位中国民主党党员发言,坚决支持乌坎村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权利。

             更多图片新闻
    图11:中国民主党坚决支持乌坎村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权利,乌坎村村民争取民主自由的维权抗争行动已经写入史册,将成为中国民主化进程的一个里程碑。

             更多图片新闻
    图12:中共政府官员手中握有中共政权赋予的绝对权力,这种权力只要对中共政权和上级官员负责,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可以不接受民众的监督。

             更多图片新闻
    图13:中国民主党坚决支持乌坎村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权利,乌坎村村民争取民主自由的维权抗争行动已经写入史册,将成为中国民主化进程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民主党
  《中国民主报》
  2012年01月03日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