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揭秘呼罗珊:50人组织为何令美国恐惧
日期: 9/25/2014 10:19:39 AM 发表人: 网络

   更多图片新闻


观察者网



  9月23日,美国及其中东盟友对叙利亚境内的一系列伊斯兰国的据点进行了空袭。但出人意料的,美国战机还打击了阿勒颇附近的一些地点。这一地区并非伊斯兰国控制区,而是掌握在基地组织分支呼罗珊手里。美媒曾报道,美国情报高官称呼罗珊的威胁“可能要大过伊斯兰国”。


  直到上周,呼罗珊这个名字才开始在媒体中频繁地被提及。呼罗珊何以如此神秘?它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组织?为什么美国人说,它的威胁比伊斯兰国还要大?

  历史中的呼罗珊地区

  呼罗珊是伊朗东北部的一个省份,在波斯语中意为“太阳升起的地方”。2004年9月,该省份一分为三,分别形成北呼罗珊、南呼罗珊和礼萨呼罗珊。

  这个词最早出现在萨珊王朝(公元224到651年)。在该王朝的鼎盛时期,呼罗珊省还包括现今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部分地区。

  呼罗珊源于基地组织

  呼罗珊组织是“基地”的一个分支,其成员全是久经沙场的战士。目前,呼罗珊已经在叙利亚多个省份成立了一些机构,他们从渗透进中东地区的外籍战士里招募新成员。他们的目标是,利用这些外籍战士,对西方的一系列目标发动恐怖袭击,其中包括美国。

  呼罗珊组织在宗教上与伊斯兰国组织接近,他们蔑视伊斯兰教中的其他教派。不过对伊斯兰国来说,呼罗珊却颇有微词,主要在于他们不认可伊斯兰国的战术。他们的目标是发动一场针对西方的战争,不过伊斯兰国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穆斯林发动残忍袭击,这样会削弱人们对袭击西方行动的支持。

  呼罗珊规模据称最多只有50人

  目前还没有关于呼罗珊组织成员人数的确切情况。据悉,他们大约只有几十人,最多不会超过50人。这些人来自中东、北非和南亚,他们的联系是分散的、变化的。在叙利亚极端组织“努斯拉阵线”的保护下,呼罗珊已经占据了阿勒颇周边的一些土地和建筑。

  23日,美国对这一地区展开空袭,根据美国中央司令部提供的数据称,该地区包括呼罗珊的“若干训练营、一个炸药和军火生产设施、一个通讯建筑、若干司令部和控制设施。”

  呼罗珊头目曾是拉登密友 知晓911计划

  呼罗珊的头目名叫穆赫辛·法德利,现年33岁,曾是本·拉登的密友。根据美国国务院情报,911发生之前,只有本·拉登身边几位核心成员知道计划,法德利就是其中之一。他曾在阿富汗和塔利班并肩战斗,并获得了“基地”组织授予的“晋升”。美国国务院悬赏700万美元捉拿他,并且认定他参与2002年法国油轮遭袭事件,以及在沙特境内发生的一系列炸弹袭击事件。

  呼罗珊行事极为低调

  伊斯兰国成员经常利用社交媒体来散播恐怖。但呼罗珊却完全不同,这一组织保持低调,很少在摄像机前舞刀弄剑。据称,呼罗珊组织似乎对使用隐匿武器进行攻击更感兴趣。

  美方称呼罗珊比伊斯兰国更凶残

  美国中情局官员称,尽管伊斯兰国人数要多得多,最多可达3.1万人,但是目前伊斯兰国的野心仍主要限于在中东建立一个哈里发国家,扩大地盘,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攫取领土,赶跑或杀戮小教派和少数民族。呼罗珊则不同,他们更专注于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发动攻击。

  23日,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呼罗珊即将对美国和西方国家发动袭击,并且袭击计划已经到了“接近实施的最后阶段”。23日美国的空袭,可能相当程度上是为了干扰呼罗珊,使其不能立即对西方目标发动袭击。

  媒体称呼罗珊领导人已死于美军空袭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在宣布对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空袭行动成果时,透露美方还对另一极端组织“呼罗珊”进行8次空袭。

  多家美国媒体援引情报官员的话称,“呼罗珊”组织头目法德利在美军空袭行动中身亡。

  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4日表示,美军对“呼罗珊”的第一波空袭行动已取得成功,对该组织造成重要影响,目前正在进行空袭后的损伤评估,美军会对“呼罗珊”组织发起后续行动。

  虽然美方尚未正式确定呼罗珊领导人法德利死亡的确切消息。不过据香港媒体中评社25日消息,基地组织另一分支努斯拉阵线发表声明称,其领袖图尔基已经在美军23日的空袭中丧生。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