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慰问天津人民
日期: 9/1/2015 4:58:20 PM 发表人: 中国民主党

  
慰问天津人民


2015年8月12日23点30分左右,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中心货柜码头集装箱内易燃易爆品的連串爆炸。
更多图片新闻
截止8月25日15时统计数据:确定135人死亡(公安消防人员2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60人,民警7人,其他人员47人);38人失踪(公安消防人员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20人,民警4人,其他人员11人);582人住院治疗,危重症11人,重症25人,累计出院216人。

爆炸现场火光冲天,冲击波巨大,天津塘沽、滨海以及河北河间、肃宁、晋州、藁城等地有震感,北京地震台网检测显示,两次爆炸当量之和相当于24吨TNT炸药,现场出现蘑菇云。8月14日13:00火势仍未扑灭,天津市滨海新区12大街到塘沽四号路全部戒严。

这几周来,天津港的火光、爆炸,以及触目的废墟,让整个中国都揪着心。在此,我们向无辜罹难的普通人致哀,你们承受的命运不会被忘记。

我们期待,加快搜寻和DNA比对,给公众更加确切的信息,让死者寻找到自己的名字,得以安息。我们期待,不管是“编内”还是“编外”,那些义无反顾投身火海的英雄们都能配享光荣。我们也期待,找到事故原因、彻查事故责任,让“安全感”能成为中国生活中最基本也最牢固的感受。
更多图片新闻
这些天以来,关于此次事故,关注的热点数度转移,这让相关机构积累了不少研判与应对舆情的经验,更需要把基础性的信息不断做实,给舆论一个稳定的预期,也让公众看到更多的诚意。当然,舆情肯定不会马上平息,会有更多后续问题需要解决。
更多图片新闻
目前,涉事企业责任人已被控制。但不管是事故处置还是信息发布,都未能在行动中体现“高度重视”“高度负责”,没有给社会一个交代。
更多图片新闻
社会的祭奠,也是一个时间和心理的节点。既有追问,也有反思,更有关注,这些都是正常的心理。在最初的心理冲击期过后,也可以有更多思考,让义愤的言辞化成理性的审视,以建设性的态度把这次事故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弄清楚,并敦促解决。人民的耐心不是没有止境的,也不能随便的浪费!
更多图片新闻
天津爆炸事件,现在的关键是什么?
更多图片新闻
现在的关键第一不是感动,第二不是追责,而是查明真相,总结经验教训。查真相不是怀疑谁掩盖了什么,现在需要查清楚的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爆炸。从技术上查,从消防过程查,从消防规范查,从管理议案查,从管理过程查,最重要的从危险品管理标准中查,这些与掩盖关系不大。而且查的目的,不是追个人责任,而是科学地解决问题;如果要查责任,就要查管理规范、危险品管理标准。大约前年,上海电视台,有个节目叫《真相》,很好,美国人拍的,说明美国人比我们讲科学。它讲的几乎都是世界上事故一次次原因,影片里寻找事故发生的前前后后环节,在哪里出了问题。结果分析,原因,有科学认识的原因,有管理的原因。并且根据这些原因,制定技术的和管理的标准,亡羊补牢。
更多图片新闻
对天津爆炸事件,如果首先追责,可能有些真相就查不清了。现在,关键就是查清真相,亡羊补牢。

现在是中国政府的大大小小的官员们端出科学态度的时候了 。
更多图片新闻
查明真相,告慰死者:这就是我们中国民主党人对天津爆炸的基本立场!


中国民主党
中国民主报
2015年9月1日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