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挂这么大条幅 给习近平一点颜色
日期: 9/24/2015 9:21:50 AM 发表人: 网络

   更多图片新闻

美国之音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抵达美国首都之际,位于华盛顿的新闻博物馆(Newseum)星期二醒目地挂上了大大的条幅,以简明但强硬的语言敦促中国政府正视人权、自由与民主的问题。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此举就是要抓住教宗与习近平来访华盛顿吸引世界关注的机会。


  新闻博物馆门前工作人员们正忙碌着,把六个大条幅挂到正门墙上,引得路人驻足观看。

  这些条幅吸引眼球的原因不仅仅是超大的规模,更因为上面赫然出现的中国汉字,仿佛是博物馆在大声呼喊:“自由万岁,民主万岁!释放中国人权捍卫者!”

  新闻博物馆临近美国国会和白宫,以其丰富的馆藏和互动展示吸引无数的游客参观。每天,博物馆门前的橱窗内都会展示来自全球各国和美国各地的报纸头版。本周,部分橱窗的内容变了,海报上列举了中国被捕的人权律师、记者和活动人士的介绍。

  吉恩·波利辛斯基(Gene Policinski)是新闻博物馆的首席运营官。

  他说:“我们是要利用中国的习近平主席和教宗来访使国际上对华盛顿空前关注的机会,来显示我们在这个人口最多、也是世界最大国家之一的国家支持新闻自由、人权、宗教自由。”

  无偿为中国人权组织提供法律服务的伯顿·怀兹(Burton Wides)认为,美国各界对中国侵犯人权的问题存在自我审查(Self-censorship)的现象,为了经济等其他利益而对严重的人权问题避而不谈。

  他说:“如果我们不能更强硬、更公开地发声,那将使美国有愧于自称人权卫士,还会严重减弱我们努力让其他国家尊重人权的公信力。”

  这些都是新闻博物馆举行的为期一周的“自由周”(Freedom Week)活动的一部分。各方专家们将聚集在博物馆,就宗教迫害、记者入狱等问题进行讨论,这其中很重要的议题之一就是中国的人权问题。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