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热爱和平民主的人们联合起来 ! 为实现民主中国而奋斗 ! 民 主、自 由 、公 平、法 制、人 权、富 裕 !
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 - - > 重要内容
捍卫互联网自由!
日期: 1/5/2016 9:06:20 PM 发表人: 网络

  
捍卫互联网自由!



2016年1月5日,中国民主党在美国纽约中领馆前举行活动,要求:“捍卫互联网自由”!
更多图片新闻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5年12月16日-18日举办共120國參加,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但是,这个会议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

这场会议是中国全球游说活动的一部分,意在推动所谓“互联网主权”的概念,主张每个国家都应该有不受限制的权利,来规范其领土上的网络基础设施和网络活动,包括审查和限制境内的信息和进出边境的信息。
更多图片新闻
在浙江省举行的这场会议为期三天。在去年的会议上,官员曾敦促与会者签署一份承诺书,接受中国宣称的互联网主权。几位熟悉与会者的人士透露,由于担心会分发新的文件,今年参加此次大会的西方企业和外交人员较去年有所减少。为避免中国官方的报复,这些知情者要求匿名。

对于全球互联网,乃至更广泛的科技领域该如何监管,中国一直试图取得更大的发言权。北京方面促使其国有电信运营商投入大量资金,对蜂窝通信标准的制定取得更大的影响力;同时中国官员也努力在全球互联网监管机构中获得升迁,例如国际电联的秘书长就是中国公民。该机构越来越多地承担网络安全管理职责,而这是中国的一个主要目标,也是2005年第一届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orld Summit on Information Society)成果文件的结果。

中国使用复杂的管控手段,监视着超过6.4亿名互联网用户,并使用一套被称作“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的系统,屏蔽数以千计的外国网站,从而限制中国用户在网络上看到的内容和做出的行动。在中国看来,互联网主权为这些做法提供了正当性。

参与谈判的人员透露,甚至在这一要求遭到拒绝后,有关当前成果文件的谈判,很快也变成了一场针对措辞的激烈争吵。措辞的争议点在于网络安全,以及政府在数字边境内管控互联网的权利。这场从今年夏季开始的谈判涉及联合国的所有成员国。
更多图片新闻
最终版本的文件支持了美国、欧盟,以及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提出的包容性更强的“多利益攸关方”(multi-stakeholder)网络治理方式。多利益攸关方模式倡导一种民间社会团体、企业、学术机构、工程师和政府之间,建立在共识基础上的管理体系。

谈判参与者表示,中国在谈判中为试图增强其影响力,时常与俄罗斯、古巴,以及发展中国家组织“七十七国集团”(Group of 77)结成联盟,后者实际上有134个成员国。
更多图片新闻
中国及其盟友上个月试图添加措辞,将涉及互联网的公共政策问题的决策权,描述为“国家主权”。但美国、加拿大及其他国家表示,如果文件中包含这一表述,就会终止谈判。与会者透露,西方阵营谈判了两天时间,对方才撤回了提议。

互联网自由关系到人类文明的未来!
更多图片新闻
中国政府力推“互联网主权”、维护网络管控合理性;但最后,还是在国际压力下,把“言论自由”和“民主”等措辞,加入到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文件中。

这说明,连专制独裁也不得不向互联网自由让步,不得不同意保障人权和在线隐私。
更多图片新闻
中国政府正更积极地寻求对互联网治理方式施加影响力。“中国在谈判中一直非常积极地主张,让政府对人们如何上网、谁有权访问数据进行更多管控,”彼得米采克(Peter Micek)说道。他是总部设在纽约的数字权利组织Access Now的全球政策和法律顾问,该组织也参与了谈判。

“值得表扬的是,谈判人员竭力否决了最糟糕的建议,并且承认我们的人权,包括隐私权和言论自由,以及使用信息和数字安全工具的权利,仍在受到威胁,”米采克说。

不过中国似乎对文件感到满意,因为文本中认可了政府在涉及国家安全的网络安全问题上,具有“领导作用”——这是中国的首要目标之一。文件还援引了《联合国宪章》,宪章中承认国家主权及联合国不干涉国家内政等原则。

但实际上,互联网是超越国界的!

国家没有权力割裂互联网!

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财富!

专制独裁不该垄断人类的命运!
更多图片新闻

我们中国民主党人强烈要求:捍卫互联网自由!


中国民主党
中国民主报
2016年1月5日

【 字体:


中国民主党       主席:王军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airman: Wang, Jun
地  址:            41-25   Kissena   Blvd.   FLR 1 #110,   Flushing,   NY   11355   USA
 Website:                    http://www.cdpwu.org                                 http://www.cdpwu.org/en
 Tel: E-mail: cdpwu1998@gmail.com  cdpwu@yahoo.com(yahoo邮箱密码被盗请勿使用)